如何做个精明一手楼买家

2015-08-17

一手住宅物业交易近年成为物业市场焦点,同时有越来越多的地产代理参与一手楼的销售工作,局方对此十分重视,虽然上半年收到有关地产代理参与一手楼销售的投诉比去年同期减少,我们也不敢松懈,继续加强教育业界之余,下个月更将会举办大型公开讲座,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相关的有用资讯。

局方举办这个名为「精明置业系列:如何做个精明一手楼买家」的公开讲座,顾名思义就是要向市民推广与购买一手住宅物业有关的知识,务求令他们更懂得做一个精明消费者。

讲座邀请多位讲者,内容包括具前瞻性的市况前景分析外,还会有大量实用性的「实战」资讯,如购买新盘须注意的细节、如何理解图则和周边环境的影响,以及透过地产代理购买一手楼应注意的事项等;对于新手买家来说,相信十分有帮助。有兴趣参加的市民,可以到局方的网站内浏览活动详情。

笔者希望透过这类活动,令市民更懂得在物业交易时如何保障自己,同时更明白地产代理的职责,从而减少发生不必要的误会或不快事件。

作者为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