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营销学问及信誉

2014-09-01

受惠于发展商积极推售新盘,楼市似乎有转趋活跃的迹象。地产代理要把握机会在竞争激烈的物业市场中脱颖而出,不单要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懂得营销技巧,了解消费者的要求和期望,为客户提供贴心的服务。

为此,监管局特别邀请了对服务营销策略极有研究的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及卓敏市场学讲座教授许敬文教授,于9月24日举行的持续专业进修计划专题讲座中,担任演讲嘉宾,就分析顾客的消费行为、顾客关系管理、制定服务营销策略及探讨「专业化」对地产代理的重要性等,分享他的真知灼见。

许教授曾于2012年的监管局15周年庆典的专业论坛上担任演讲嘉宾,笔者当日有幸能听到他的演讲,实在得益不少。上次向隅的地产代理从业员,这次应好好把握,尽快向地产代理监管局报名,从许教授身上「偷师」,学习如何提升服务营销技巧和建立优良信誉。

事实上,置业是人生重大的投资,在行内竞争激烈之下,消费者自然会选择服务最优质的地产代理,而在资讯流通的时代,地产代理的服务水平和口碑如何,也很容易借着不同的资讯平台传播。因此,地产代理不能再不顾一切只求眼前「开单」,而应着重建立服务声誉,否则长远而言难以在市场中立足。

作者为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