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模拟考试

2014-03-31

有意加入地产代理行业的人士,必须先在资格考试取得合格成绩。由于考试是重要的入行门槛,监管局一直重视考试内容,务求试题内容和深度能够测试新入行人士的水平。因此,考生如要在考试中取得合格成绩,就必须要作好充分应试准备。

曾经有人问我,想考试合格有没有窍门?其实,成功没有捷径,只有努力才有成功的机会。

监管局在网站上已列明考试范围及相关资讯,考生应该善加利用,努力温习。为了让考生熟习考试的试题模式,监管局最近推出了网上模拟考试。

地产代理资格考试和营业员资格考试,两者均设有网上模拟考试,并分为独立题及个案分析题两部分,全部均为选择题。

有兴趣人士可以登入监管局网站试做,完成后可即时知道分数,并可回顾已作答的题目和答案,从而测试自己。

不过,模拟考试的题目未必涵盖有关的资格考试的全部考试内容,考生应熟读《考试手册》内列明有关考试内容纲要的所有范围,确保自己作好充分准备。

作者为地产代理监管局署理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