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市中为装备升级

2014-03-03

修订印花税条例草案在立法会通过之后,观乎各界的评论,香港的物业市场似乎仍持续低迷,相信地产代理仍须努力「守业」多一段时间。在这期间,笔者希望业界能够保持积极,增值自己,以便机会回来时可以更有效把握。监管局亦会推出新措施鼓励业界持续进修。

监管局在2005年推出持续专业进修计划,多年来,课程内容日益多元化,务求协助地产代理从业员掌握最新和最紧贴市场的知识。从业员在参与进修活动后可以取得学分,在一年内累积取得12个学分之后,便可获颁发嘉许奖章。

为了鼓励从业员每年持续参与计划活动,秉持终身学习的精神,监管局刚刚推出新的「升级」措施:由本年度开始,假如从业员在一个持续专业进修年度内累积超过12个学分,便可将部份多出的学分带到下一个年度。假如从业员连续3个年度取得12个学分,可获「升级」颁发银色嘉许奖章;而连续5个年度取得12个学分的话,更可获「升级」至金色嘉许奖章。

监管局稍后会在网站上公布新措施详情。

监管局在新一年内,会继续举办更多切合业界需要的课程,笔者希望配合新的奖章升级计划,从业员会进一步为自己增值,并且每年延续着这股专业进修精神,最终成为「金章」代理。

作者为地产代理监管局署理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