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壓力成為功力

2016-02-29

地產代理工作既要面對不同客戶,又要面對被公司或上司「追數」,同時要緊記樓盤資料和監管局規例。除要腦力驚人外,還必須添些情緒智商。加上目前樓市交投疲弱,代理還需要有充足的逆境智商,才能化解所承受的壓力。

筆者認識不少入行多年的地產代理,大家不時有機會碰面,他們工作各有擅長,性格也各有不同,但總的來說,發覺他們掛著笑臉的時間真的較多。讀者可能笑說,這是因為筆者身份的關係,但我深信他們的情緒智商真的很高,有部份老行尊更是「內功」深厚,即使在討論一些不太愉快的話題時,也總能保持平靜。

當然,並非所有代理都有如此功力,事實上,面對樓市調整期,地產代理確是承受不少壓力,加上工作時間長又不定時,如果不能夠好好疏導壓力,就未必能夠應付未來的挑戰。適量的壓力雖是好事,但也要懂得自我放鬆,把橡筋拉得太緊,反而會把橡筋拉斷;正如向客戶推銷,也不是死纏爛打便會有用,反而好好制定策略,及保持正向思維,才能夠將壓力化解,讓自己繼續在行內越做越好。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