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個精明一手樓買家

2015-08-17

一手住宅物業交易近年成為物業市場焦點,同時有越來越多的地產代理參與一手樓的銷售工作,局方對此十分重視,雖然上半年收到有關地產代理參與一手樓銷售的投訴比去年同期減少,我們也不敢鬆懈,繼續加強教育業界之餘,下個月更將會舉辦大型公開講座,向消費者提供更多相關的有用資訊。

局方舉辦這個名為「精明置業系列:如何做個精明一手樓買家」的公開講座,顧名思義就是要向市民推廣與購買一手住宅物業有關的知識,務求令他們更懂得做一個精明消費者。

講座邀請多位講者,內容包括具前瞻性的市況前景分析外,還會有大量實用性的「實戰」資訊,如購買新盤須注意的細節、如何理解圖則和周邊環境的影響,以及透過地產代理購買一手樓應注意的事項等;對於新手買家來說,相信十分有幫助。有興趣參加的市民,可以到局方的網站內瀏覽活動詳情。

筆者希望透過這類活動,令市民更懂得在物業交易時如何保障自己,同時更明白地產代理的職責,從而減少發生不必要的誤會或不快事件。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