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牌代理更可靠(二)

2015-03-30

持牌地產代理對物業交易擁有一定專業知識,其執業及操守亦受到地產代理監管局規管;如市民選擇自行放盤或搵樓,直接與業主或買家(或租客)聯絡,則有機會承受不必要的風險。

筆者曾接觸一個很不幸的個案,女事主被一名陌生男士侵犯,事後犯人逃之夭夭,但她連對方的真實姓名也不知道;所以,筆者希望再三提醒市民,如獨自視察陌生業主的物業或者讓陌生準買家(或租客)視察自己物業時,切勿掉以輕心,必須多加留意人身安全。反之,如市民委託持牌地產代理,由於代理須與客戶簽署地產代理協議,彼此可掌握到對方的真實資料,客戶能夠知道代理的名稱及牌照號碼,以及電話及地址等,對自身保障大得多。

同時,持牌地產代理受局方監管,倘若在委託過程中懷疑或發現代理操守有問題,客戶可向局方查詢或投訴。正如局方最新的教育短片所說:為免買賣有爭拗,持牌代理更可靠。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