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模擬考試

2014-03-31

有意加入地產代理行業的人士,必須先在資格考試取得合格成績。由於考試是重要的入行門檻,監管局一直重視考試內容,務求試題內容和深度能夠測試新入行人士的水平。因此,考生如要在考試中取得合格成績,就必須要作好充分應試準備。

曾經有人問我,想考試合格有沒有竅門?其實,成功沒有捷徑,只有努力才有成功的機會。

監管局在網站上已列明考試範圍及相關資訊,考生應該善加利用,努力溫習。為了讓考生熟習考試的試題模式,監管局最近推出了網上模擬考試。

地產代理資格考試和營業員資格考試,兩者均設有網上模擬考試,並分為獨立題及個案分析題兩部分,全部均為選擇題。

有興趣人士可以登入監管局網站試做,完成後可即時知道分數,並可回顧已作答的題目和答案,從而測試自己。

不過,模擬考試的題目未必涵蓋有關的資格考試的全部考試內容,考生應熟讀《考試手冊》內列明有關考試內容綱要的所有範圍,確保自己作好充分準備。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署理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