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市中為裝備升級

2014-03-03

修訂印花稅條例草案在立法會通過之後,觀乎各界的評論,香港的物業市場似乎仍持續低迷,相信地產代理仍須努力「守業」多一段時間。在這期間,筆者希望業界能夠保持積極,增值自己,以便機會回來時可以更有效把握。監管局亦會推出新措施鼓勵業界持續進修。

監管局在2005年推出持續專業進修計劃,多年來,課程內容日益多元化,務求協助地產代理從業員掌握最新和最緊貼市場的知識。從業員在參與進修活動後可以取得學分,在一年內累積取得12個學分之後,便可獲頒發嘉許獎章。

為了鼓勵從業員每年持續參與計劃活動,秉持終身學習的精神,監管局剛剛推出新的「升級」措施:由本年度開始,假如從業員在一個持續專業進修年度內累積超過12個學分,便可將部份多出的學分帶到下一個年度。假如從業員連續3個年度取得12個學分,可獲「升級」頒發銀色嘉許獎章;而連續5個年度取得12個學分的話,更可獲「升級」至金色嘉許獎章。

監管局稍後會在網站上公布新措施詳情。

監管局在新一年內,會繼續舉辦更多切合業界需要的課程,筆者希望配合新的獎章升級計劃,從業員會進一步為自己增值,並且每年延續着這股專業進修精神,最終成為「金章」代理。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署理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