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代理携手共创绿色成果

2022-04-14

有些人或会觉得地产代理只关心赚钱,但其实很多地产代理都很关心社会并会回馈社区。对此,地产代理监管局(「监管局」)近年亦积极推动和鼓励地产代理参与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过去数年,监管局举办了不同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让业界人士参与。成绩均令人鼓舞,充分向市民展示业界的正面形象。去年,我们于四月推出「节能有『理』嘉许计划」(「计划」),鼓励地产代理商铺减少日常用电量。业界反应热烈,在此笔者想向所有参与者致意。

超过 900 间地产代理商铺参与计划,最终节省超过25万度电。当中387 间符合计划要求的参与商铺获嘉许为「节能商铺」。所有得奖者中,表现最好的地产代理商铺更节省了超过百分之40的用电量。

为与市民和地产代理业界分享喜悦的成果,监管局于 2022 年 3 月 22 日举办了网上颁奖典礼,以表彰有份参与及获嘉许地产代理商铺的贡献。笔者观看了颁奖典礼的网上直播,感受到得奖者的喜悦,以及来自业界的热烈好评。

所有获嘉许商铺均获颁嘉许证书及印有嘉许标志的橱窗贴纸,以供在店内展示让市民识别。笔者建议消费者在到访地产代理商铺时,如发现嘉许标志,不妨给予该商铺及其员工鼓励。有关获嘉许商铺的完整名单及计划详情,请浏览www.csr2021.eaa.org.hk

此计划是第三个监管局为地产代理业界而设的业社会责任活动,笔者希望业界能继续保持回馈社会的动力和热诚。未来,监管局将继续为业界举办更多企业社会责任计划。

韩婉萍
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