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疫情 关怀社区

2020-03-13

2019冠状病毒疫情为香港社区及经济带来多方面打击,本港物业市场及地产代理行亦在所难免受波及。

在此,笔者希望鼓励地产代理从业员面对经济逆境时,继续保持正面心态。

为有效对抗疫情,各地产代理公司应加强注意个人卫生以及为员工及顾客保持清洁的工作环境,例如经常保持双手清洁、在办公室及与客户见面时应配戴外科口罩。此外,确保店铺内空气流通以及定期用有效消毒剂(例如:1 比 99 稀释家用漂白水)作清洁亦十分重要。从业员应时刻留意有关疫情的最新消息以进行相关防疫工作。

面对疫情,庆幸仍能从地产代理业界收到鼓舞人心的消息。笔者得知有一些地产代理商铺,不论规模大小,向弱势社群及长者派发外科口罩甚至白米,积极贡献社区。这种无私付出值得欣赏及表扬之余,亦会改善公众对地产代理的印象。

笔者希望各地产代理能保持正向思维,继续为社会作出贡献,不但成为高质地产代理,也是为社会及邻里带来善意的重要一分子。

同时,监管局明白到地产代理业界正面对的营商困难。为协助持牌人在目前的经营困境中发展及维持其专业服务水平,监管局早前已公布会向持有地产代理(个人)牌照或营业员牌照的人士发放一笔过$500专业发展资助,而第一批本票将会于4月开始邮寄予合资格的持牌人。

香港在过去也曾经历过高低起跌,只要大家保持冷静和坚定,终会跨越困境、战胜疫情。笔者相信,在疫情退却之后,本港经济及物业市场定能在短时间内复原。

韩婉萍
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