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商铺嘉许奖章」的地产代理商铺

2021-03-25

物业交易通常涉及庞大金额,地产代理所担当的角色十分重要。因此,他们应掌握最新的行业知识,及致力透过终生学习自我增值,从而向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作为一个专业持牌地产代理应具备的「三言两与」特质中(即「言出必行」、「言之有物」、「言而有信」、「与时并进」及「与客同行」),「与时并进」是其中一个协助提升地产代理能力的关键因素。事实上,根据由地产代理监管局(「监管局」)发出的《操守守则》,地产代理应了解一切法律、政府规例、及地产市场的重要事实和最新发展,以便能尽责地向客户提供意见。

为提升地产代理的专业水平及能力,监管局透过「持续专业进修计划」举办不同讲座供地产代理参与。持续专业进修讲座内容不只限于有关地产行业的法规,亦涵盖其他实用且有用的主题,藉以提升地产代理行业的专业知识。

为鼓励地产代理商铺的经营者/管理层推动员工多参与持续专业进修讲座,监管局于2008年推出「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计划」(「商铺嘉许奖章」)。在该计划下,如地产代理商铺有80%或以上的受雇持牌人(包括分行经理),在一个持续专业进修时段获颁发持续专业进修计划嘉许证书(即在该时段有获取12个学分),该商铺经营者便合资格申请「商铺嘉许奖章」。

「商铺嘉许奖章」持有人可于奖章有效期间张贴「商铺嘉许奖章」于其获嘉许的营业地点、并编印奖章于其宣传文件或其员工的名片上以便消费者辨识。

「商铺嘉许奖章」是对重视员工持续进修的地产代理商铺的一个肯定。此外,消费者亦可透过「商铺嘉许奖章」来识别这些商铺,它们的大部分员工均曾参与多个持续专业进修讲座。监管局希望能够藉此加强公众对地产代理从业员执业水平的信心。

消费者可于本网站查阅获颁发「商铺嘉许奖章」的最新商铺名单。请登入:http://smart.eaa.org.hk/zh-hans/smart-advice/cpd-mark-for-estate-agencies-award-scheme/

韩婉萍
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