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有「理」嘉许计划

2021-05-18

除了专业地产代理应具备的三「言」两「与」特质(包括言出必行、言之有物、言而有信、与时并进及与客同行)外,地产代理监管局(「监管局」)同时也向地产代理业界推动另一个重任,就是回馈社会。

为鼓励地产代理对其社区作出贡献,监管局曾举办不同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让业界参与,例如「区区有『理』- 社区服务建议比赛」以及「家在香港 – 地产代理清洁海岸日」。这两项活动均获得业界正面的响应,亦成功提升业界形象。

为延续此精神,监管局于2021年4月推出另一项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 「节能有『理』嘉许计划」。最近有研究指出,香港建筑物占全港九成用电量,而超过六成碳排放来自与建筑物耗能相关的电力生产。虽然地产代理业未必是高用电量的行业,但毕竟现时全港有超过7,000间地产代理商铺,有越多地产代理商铺节省日常用电的话,便能为环境作出更多贡献。

「节能有『理』嘉许计划」透过颁发出不同级别的嘉许,鼓励地产代理商铺减少日常用电量。获嘉许的商铺将会获发证书及嘉许标志橱窗贴纸,可在店铺张贴,向公众展示他们在节约能源方面的努力。

嘉许计划现已接受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笔者在此鼓励地产代理商铺参与这个别具意义的活动,向公众展示业界的正面形象。如欲了解更多有关计划的详情,可登入http://csr2021.eaa.org.hk

韩婉萍
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