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物业市场回顾与前瞻

2022-09-26

今年是《地产代理条例》颁布及地产代理监管局(「监管局」)成立25周年。为庆祝银禧纪念,监管局在2022年7月30日举办一个名为「香港物业市场回顾与前瞻」的公开讲座作为首个庆祝活动。

公开讲座旨在剖析香港物业市场现况、发展及前景,同时探讨地产代理行业历年来的变化,以至大湾区房地产的个中机遇。

六位重量级嘉宾讲者,包括城市大学特约教授曾渊沧博士、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先生、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亚太区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雄先生、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港澳)布少明先生、香港地产代理商总会荣誉主席谢顺礼博士,以及世纪21奇丰物业顾问行主席及行政总裁李峻铭先生应邀到场与观众分享其真知灼见,业内人士及公众反应热烈。

是次讲座由资深财金传媒人范巧如女士担任主持。各位讲者首先谈及过去25年来香港物业市场的变化,他们一致认为地产代理行业有莫大进步和发展,并指出监管局的持续工作令行业变得更有规范、更为专业。

嘉宾讲者及后分享对香港楼市前景的看法,以至大湾区物业市场的机遇。虽然香港物业市场近年经历不少波动,但嘉宾讲者对未来发展仍然感到乐观。

在谈及大湾区物业市场的机遇时,各位嘉宾讲者均提醒观众要小心留意购买境外物业的潜在风险。就此,笔者希望利用监管局最新的消费者教育标语来再次提醒消费者:

「境外楼花买唔买?计过风险先好买!」

希望消费者能紧记这句标语,在作出任何购买决定前,提醒自己加倍审慎。监管局亦有向地产代理推广此标语,并鼓励地产代理公司在其广告中加入这句标语,带出购买未建成境外物业的潜在风险。

公开讲座的完整录影片段已上载至监管局的YouTube频道,可按此连结重温。(备注:是次公开讲座仅以广东话进行。)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监管局25周年志庆及其他庆祝活动的详情,可按此连结登入专题网站。

韩婉萍
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