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楼盘的销售秩序

2013-11-18

近期多个新盘开售,一手楼市成为市场焦点。在二手市场淡静下,地产代理集中人力于新盘销售,同行间形成激烈竞争。我特别提醒业界,在竞争中维持专业操守,不要做出破坏秩序的行为,令行业声誉受损。

有传媒报道,涉嫌有代理在新盘销售点殴斗,现场情况还被摄录并上载至网站播放。地产代理监管局十分关注此事,得悉事件后随即向所有代理发出短讯,强调会严肃跟进,并提醒他们在推销楼盘时,必须遵守秩序。倘若调查工作证实有持牌人牵涉殴斗,我们不单会向有关持牌人、还有其所属代理公司进行纪律处分。

代理殴斗不但违法,更严重破坏行业形象。现今消费者对代理行业要求提高不少,加上是公众场所,代理如不守秩序,甚至大打出手,即使没被监管局或警方即时发现,也有可能被人以手机摄录再上载至互联网。这样,业界用心建立的专业形象,只因少数害群之马而受损,实在非常可惜。

监管局一直采取多项措施监察代理推销新盘情况,但碍于资源所限,无法24小时全天候进行监察。因此,希望从业员好好珍惜羽翼,代理公司管理层也应妥善监督前线员工,共同维持业界专业形象。

作者为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