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樓盤的銷售秩序

2013-11-18

近期多個新盤開售,一手樓市成為市場焦點。在二手市場淡靜下,地產代理集中人力於新盤銷售,同行間形成激烈競爭。我特別提醒業界,在競爭中維持專業操守,不要做出破壞秩序的行為,令行業聲譽受損。

有傳媒報道,涉嫌有代理在新盤銷售點毆鬥,現場情況還被攝錄並上載至網站播放。地產代理監管局十分關注此事,得悉事件後隨即向所有代理發出短訊,強調會嚴肅跟進,並提醒他們在推銷樓盤時,必須遵守秩序。倘若調查工作證實有持牌人牽涉毆鬥,我們不單會向有關持牌人、還有其所屬代理公司進行紀律處分。

代理毆鬥不但違法,更嚴重破壞行業形象。現今消費者對代理行業要求提高不少,加上是公眾場所,代理如不守秩序,甚至大打出手,即使沒被監管局或警方即時發現,也有可能被人以手機攝錄再上載至互聯網。這樣,業界用心建立的專業形象,只因少數害群之馬而受損,實在非常可惜。

監管局一直採取多項措施監察代理推銷新盤情況,但礙於資源所限,無法24小時全天候進行監察。因此,希望從業員好好珍惜羽翼,代理公司管理層也應妥善監督前線員工,共同維持業界專業形象。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