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牌代理更可靠(二)

2015-03-30

持牌地产代理对物业交易拥有一定专业知识,其执业及操守亦受到地产代理监管局规管;如市民选择自行放盘或搵楼,直接与业主或买家(或租客)联络,则有机会承受不必要的风险。

笔者曾接触一个很不幸的个案,女事主被一名陌生男士侵犯,事后犯人逃之夭夭,但她连对方的真实姓名也不知道;所以,笔者希望再三提醒市民,如独自视察陌生业主的物业或者让陌生准买家(或租客)视察自己物业时,切勿掉以轻心,必须多加留意人身安全。反之,如市民委托持牌地产代理,由于代理须与客户签署地产代理协议,彼此可掌握到对方的真实资料,客户能够知道代理的名称及牌照号码,以及电话及地址等,对自身保障大得多。

同时,持牌地产代理受局方监管,倘若在委托过程中怀疑或发现代理操守有问题,客户可向局方查询或投诉。正如局方最新的教育短片所说:为免买卖有争拗,持牌代理更可靠。

作者为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