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攜手共創綠色成果

2022-04-14

有些人或會覺得地產代理只關心賺錢,但其實很多地產代理都很關心社會並會回饋社區。對此,地產代理監管局(「監管局」)近年亦積極推動和鼓勵地產代理參與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過去數年,監管局舉辦了不同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讓業界人士參與。成績均令人鼓舞,充分向市民展示業界的正面形象。去年,我們於四月推出「節能有『理』嘉許計劃」(「計劃」),鼓勵地產代理商舖減少日常用電量。業界反應熱烈,在此筆者想向所有參與者致意。

超過 900 間地產代理商舖參與計劃,最終節省超過25萬度電。當中387 間符合計劃要求的參與商舖獲嘉許為「節能商舖」。所有得獎者中,表現最好的地產代理商舖更節省了超過百分之40的用電量。

為與市民和地產代理業界分享喜悅的成果,監管局於 2022 年 3 月 22 日舉辦了網上頒獎典禮,以表彰有份參與及獲嘉許地產代理商舖的貢獻。筆者觀看了頒獎典禮的網上直播,感受到得獎者的喜悅,以及來自業界的熱烈好評。

所有獲嘉許商舖均獲頒嘉許證書及印有嘉許標誌的櫥窗貼紙,以供在店內展示讓市民識別。筆者建議消費者在到訪地產代理商舖時,如發現嘉許標誌,不妨給予該商舖及其員工鼓勵。有關獲嘉許商舖的完整名單及計劃詳情,請瀏覽www.csr2021.eaa.org.hk

此計劃是第三個監管局為地產代理業界而設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筆者希望業界能繼續保持回饋社會的動力和熱誠。未來,監管局將繼續為業界舉辦更多企業社會責任計劃。

韓婉萍
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