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區有「理」社區服務建議比賽

2020-07-16

由地產代理監管局舉辦的「區區有『理』社區服務建議比賽」已經結束並於2020年6月公布結果。業界對是次比賽的反應十分正面,地產代理亦能透過建議的社區服務回饋其身處的社區。

在20組由不同地產代理商會及公司組成的參賽隊伍中,8個隊伍獲選入圍,執行其服務建議以競逐最終獎項。儘管遇上2019冠狀病毒疫情,8個入圍隊伍仍竭盡所能準備及推行其社區服務建議。

贏得「關顧有『理』」組金獎的隊伍建議為中西區長者提供小型家居維修服務,6名長者在計劃中透過維修或更換破損的家具及電器而受惠。事實上,該隊伍已在中西區服務超過20年,他們在本年3月份,更主動在區內派發1,000個口罩。

贏得「環保有『理』」組金獎的參賽隊伍則提出「區區有理清潔跑」計劃,參加者在屯門及元朗區內一邊慢跑、一邊收拾沿路的垃圾。過程中亦會記錄所消耗的卡路里,將同等數額的款項捐予慈善機構。計劃旨在為屯門及元朗區居民建設更理想的居住環境,同時透過慢跑提升代理對區內環境的認識。

從是次比賽,我們可以看到地產代理並不只著重於生意,也十分關注他們工作的社區。透過舉辦不同的社區服務去服務鄰舍,不單加深了代理與社區之間的連結,亦提升了地產代理在公眾眼中的形象。

好的社區服務並不一定要投放大量的資源,無論在何時何地,你都能展現服務社區意願及對鄰里的關心。雖然比賽已完結,筆者希望參賽的代理們能繼續推行其社區服務,延續對他們服務社區的精神及其對社區的關懷。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比賽得獎者的優秀作品,請瀏覽:http://csr2019.eaa.org.hk/

韓婉萍
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