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疫情 關懷社區

2020-03-13

2019冠狀病毒疫情為香港社區及經濟帶來多方面打擊,本港物業市場及地產代理行亦在所難免受波及。

在此,筆者希望鼓勵地產代理從業員面對經濟逆境時,繼續保持正面心態。

為有效對抗疫情,各地產代理公司應加強注意個人衛生以及為員工及顧客保持清潔的工作環境,例如經常保持雙手清潔、在辦公室及與客戶見面時應配戴外科口罩。此外,確保店鋪內空氣流通以及定期用有效消毒劑(例如:1 比 99 稀釋家用漂白水)作清潔亦十分重要。從業員應時刻留意有關疫情的最新消息以進行相關防疫工作。

面對疫情,慶幸仍能從地產代理業界收到鼓舞人心的消息。筆者得知有一些地產代理商舖,不論規模大小,向弱勢社群及長者派發外科口罩甚至白米,積極貢獻社區。這種無私付出值得欣賞及表揚之餘,亦會改善公眾對地產代理的印象。

筆者希望各地產代理能保持正向思維,繼續為社會作出貢獻,不但成為高質地產代理,也是為社會及鄰里帶來善意的重要一分子。

同時,監管局明白到地產代理業界正面對的營商困難。為協助持牌人在目前的經營困境中發展及維持其專業服務水平,監管局早前已公布會向持有地產代理(個人)牌照或營業員牌照的人士發放一筆過$500專業發展資助,而第一批本票將會於4月開始郵寄予合資格的持牌人。

香港在過去也曾經歷過高低起跌,只要大家保持冷靜和堅定,終會跨越困境、戰勝疫情。筆者相信,在疫情退卻之後,本港經濟及物業市場定能在短時間內復原。

韓婉萍
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