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有「理」嘉許計劃

2021-05-18

除了專業地產代理應具備的三「言」兩「與」特質(包括言出必行、言之有物、言而有信、與時並進及與客同行)外,地產代理監管局(「監管局」)同時也向地產代理業界推動另一個重任,就是回饋社會。

為鼓勵地產代理對其社區作出貢獻,監管局曾舉辦不同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讓業界參與,例如「區區有『理』- 社區服務建議比賽」以及「家在香港 – 地產代理清潔海岸日」。這兩項活動均獲得業界正面的回應,亦成功提升業界形象。

為延續此精神,監管局於2021年4月推出另一項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節能有『理』嘉許計劃」。最近有研究指出,香港建築物佔全港九成用電量,而超過六成碳排放來自與建築物耗能相關的電力生產。雖然地產代理業未必是高用電量的行業,但畢竟現時全港有超過7,000間地產代理商舖,有越多地產代理商舖節省日常用電的話,便能為環境作出更多貢獻。

「節能有『理』嘉許計劃」透過頒發出不同級別的嘉許,鼓勵地產代理商舖減少日常用電量。獲嘉許的商舖將會獲發證書及嘉許標誌櫥窗貼紙,可在店舖張貼,向公眾展示他們在節約能源方面的努力。

嘉許計劃現已接受網上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31日。筆者在此鼓勵地產代理商舖參與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向公眾展示業界的正面形象。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計劃的詳情,可登入http://csr2021.eaa.org.hk

韓婉萍
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