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物業市場回顧與前瞻

2022-09-26

今年是《地產代理條例》頒布及地產代理監管局(「監管局」)成立25周年。為慶祝銀禧紀念,監管局在2022年7月30日舉辦一個名為「香港物業市場回顧與前瞻」的公開講座作為首個慶祝活動。

公開講座旨在剖析香港物業市場現況、發展及前景,同時探討地產代理行業歷年來的變化,以至大灣區房地產的箇中機遇。

六位重量級嘉賓講者,包括城市大學特約教授曾淵滄博士、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先生、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亞太區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偉雄先生、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先生、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榮譽主席謝順禮博士,以及世紀21奇豐物業顧問行主席及行政總裁李峻銘先生應邀到場與觀眾分享其真知灼見,業內人士及公眾反應熱烈。

是次講座由資深財金傳媒人范巧如女士擔任主持。各位講者首先談及過去25年來香港物業市場的變化,他們一致認為地產代理行業有莫大進步和發展,並指出監管局的持續工作令行業變得更有規範、更為專業。

嘉賓講者及後分享對香港樓市前景的看法,以至大灣區物業市場的機遇。雖然香港物業市場近年經歷不少波動,但嘉賓講者對未來發展仍然感到樂觀。

在談及大灣區物業市場的機遇時,各位嘉賓講者均提醒觀眾要小心留意購買境外物業的潛在風險。就此,筆者希望利用監管局最新的消費者教育標語來再次提醒消費者:

「境外樓花買唔買?計過風險先好買!」

希望消費者能緊記這句標語,在作出任何購買決定前,提醒自己加倍審慎。監管局亦有向地產代理推廣此標語,並鼓勵地產代理公司在其廣告中加入這句標語,帶出購買未建成境外物業的潛在風險。

公開講座的完整錄影片段已上載至監管局的YouTube頻道,可按此連結重溫。(備註:是次公開講座僅以廣東話進行。)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監管局25周年誌慶及其他慶祝活動的詳情,可按此連結登入專題網站。

韓婉萍
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