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区区有「理」精神

2020-06-26

地产代理监管局早前举办的「区区有『理』社区服务建议比赛」已经完满结束,颁奖仪式亦刚于6月初举行。今次是地监局举办首个让地产代理回馈社区的比赛,笔者十分感谢业界积极支持,合共有超过20个队伍报名参加比赛,各队伍建议的社区服务范畴亦相当广泛,很有意义。

比赛先由地产代理业界代表组成的初选评审团评分,选出最高分的8队入围进入比赛第二阶段,各队再将其建议服务在社区内推行,以竞逐最终奖项。虽然2019冠状病毒疫情令入围队伍难以实行他们的社区服务建议,但参赛者在疫情期间依然全力进行准备工作,甚至已经成功在社区内推行其服务。

在此,笔者再次感谢一众队伍透过参加是次比赛积极服务社区,提升地产代理的形象。

一直以来,地产代理都是不同社区的「地胆」,不但拥有强大的网络,对区内的发展亦了如指掌。地产代理能利用他们拥有的这些宝贵资源,为身处的社区作出贡献。

例如在比赛中得到「环保有『理』」组金奖的队伍,是来自美联物业代理有限公司的「社区更美队」,他们提议的「区区有理清洁跑」提倡一众代理在屯门及元朗区内一边慢跑、一边收拾沿路的垃圾。一方面可以改善区内的卫生环境,而在进行慢跑的途中,亦可以令代理们更理解区内环境,对日后为客人作出建议时亦有帮助。

至于赢得「关顾有『理』」组金奖的队伍则是来自香港地产代理商总会中西区分会的「家居有『理』」队,队伍成员在中西区已扎根超过20年,和区内的居民已建立了深厚的情谊。透过日常与街坊的沟通,他们得悉区内有不少独居的长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照顾,家中的家具及电器亦因长年使用而出现破损。故此,他们透过计划为区内有需要的老人家维修或更换破损的家具电器,为长者们带来一点温暖和关怀。而在疫情期间,队伍亦有向街坊派发口罩,以解街坊们的燃眉之急。

其实,服务社区不一定要使用大量的资源,只要有心,也能向街坊表达关怀。虽然「区区有『理』社区服务建议比赛」已经结束,但笔者希望,地产代理业界仍能够继续延续「区区有『理』」的精神,身体力行服务社区,带领更多同业一起表达对社区的关爱,进一步提升地产代理的正面形象。
韩婉萍
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

刊载于「信报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