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代理商铺嘉许奖章

2020-07-31

地产代理监管局素来以提升业界的专业水平为目标,因此一直鼓励从业员积极自我提升。局方透过不同鼓励措施鼓励持牌人参与持续专业进修活动,例如为个人持牌人而设的优越嘉许奖章,即金章和银章。此外,为鼓励地产代理公司积极参与,地监局特别推出「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商铺嘉许奖章」)计划。

此计划有助培养从业员的专业水平及良好执业操守,倘若一间地产代理商铺有80%或以上的持牌雇员(包括分行经理)在一个持续专业进修时段内达到要求的学分目标(即12个月内取得12个学分),并获颁发持续专业进修计划嘉许证书,该商铺便可申请商铺嘉许奖章。

获颁发商铺嘉许奖章的公司,可于当有效年份内,在其营业地点张贴奖章标志,并可在其发出的单张、小册子、其他文件及其员工的名片上印上商铺嘉许奖章。

笔者认为,嘉许奖章象征该地产代理公司认同雇员自我提升的重要性,能提升公众对该公司的信任。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持续专业进修时段内,共有44间商铺获得这个商铺嘉许奖章。

由于商铺嘉许奖章具一定认受性,局方会定期抽查地产代理商铺,以确保申报资料准确。倘若向地监局作出虚假的申报,局方可能作出纪律处分,局方亦有机会暂停或终止其使用商铺嘉许奖章的资格。

笔者鼓励消费者于委托地产代理时,可留意该店铺有否展示商铺嘉许奖章,因为这正代表该店铺的员工不时参与持续专业进修活动,与时并进。

地产代理多参与持续进修,有助温故知新,令执业更有效率;而商铺可把奖章张贴店内,有助提升公司的专业形象。只要业界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不但能加强公众对从业员的信心,消费者所得的保障亦会更大。

韩婉萍

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

刊载于「信报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