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客户发出辱骂的讯息

2019-04-15

地产代理除了要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外,亦应紧记保持良好的道德和操守水平,始可获取公众的尊重。倘若向客户恶言相向、甚至粗言秽语的话,不但会令整个行业的形象受损,更有可能被监管局纪律处分。

一名准买家及其太太前往某一手楼盘的展销厅参观,并由两名地产代理营业员陪同。一星期后,该名准买家向那两名营业员表示不需要由他们两人的公司提供地产代理服务。

其后,该名准买家便不断收到由那两名营业员及不同电话号码发出的包含粗言秽语的手机讯息。经查证后,那些不知名的电话号码原来是属于该两名营业员的其他同事。其中一名营业员更在获悉该准买家不会使用其服务后,与他面对面发生口角。该名准买家最终报警求助,并向监管局作出投诉。

监管局纪律委员会认为,该两名地产代理营业员及其同事向客户发出含有辱骂或粗言秽语的讯息,违反了《操守守则》第3.7.2段:「地产代理和营业员应避免做出可能令地产代理行业信誉及/或名声受损的行为」。纪律委员会决定谴责他们,并暂时吊销他们的牌照21天。

刊载于「星岛地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