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路上赢取尊重

2015-08-03

笔者上星期和传媒分享局方上半年的工作和数字,当中发现一些代理常犯被投诉事项,数字有明显改善。笔者希望在此鼓励业界,努力是有回报,但切勿自满,因为专业道路是永无止境的。

笔者和同事经常接触业界,不时听到业界一些「怨言」,说难以说服客户签署地产代理协议,于是局方努力在这方面宣传,不但推出电视短片,向消费者宣传签订地产代理协议的重要性,并向业界派发相关短片光碟、海报和贴纸,以便他们向客户解释签订地产代理协议这项法例要求。在局方和业界共同努力下,相关投诉数目去年比2013降46%,2015年上半年则较去年同期少36%,情况令人鼓舞。

另一项代理常被投诉是,没有进行及提供土地查册,局方也曾推出消费者教育短片,并紧密地向代理进行教育,相关投诉数字同样有大幅下降,去年比起2013年减少54 %,而今年上半年更比去年同期降65%。

笔者期望其余一些代理常被投诉的违规事项,亦可见到有改善。代理们必须努力变得越来越专业,整个行业才能赢取社会的尊重。

作者为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