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路上贏取尊重

2015-08-03

筆者上星期和傳媒分享局方上半年的工作和數字,當中發現一些代理常犯被投訴事項,數字有明顯改善。筆者希望在此鼓勵業界,努力是有回報,但切勿自滿,因為專業道路是永無止境的。

筆者和同事經常接觸業界,不時聽到業界一些「怨言」,說難以說服客戶簽署地產代理協議,於是局方努力在這方面宣傳,不但推出電視短片,向消費者宣傳簽訂地產代理協議的重要性,並向業界派發相關短片光碟、海報和貼紙,以便他們向客戶解釋簽訂地產代理協議這項法例要求。在局方和業界共同努力下,相關投訴數目去年比2013降46%,2015年上半年則較去年同期少36%,情況令人鼓舞。

另一項代理常被投訴是,沒有進行及提供土地查冊,局方也曾推出消費者教育短片,並緊密地向代理進行教育,相關投訴數字同樣有大幅下降,去年比起2013年減少54%,而今年上半年更比去年同期降65%。

筆者期望其餘一些代理常被投訴的違規事項,亦可見到有改善。代理們必須努力變得越來越專業,整個行業才能贏取社會的尊重。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