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代理的寒暑表

2016-02-15

猴年首篇文章,笔者先向读者拜年,祝一众置业人士心想事成、万事如意;而地产代理则有如灵猴般聪敏灵活、足智多谋,能够凭着过人的竞争力,克服挑战,即使市静也能突破重围。

虽然去年的物业交投减少,但地产代理的持牌人数却不断创新高,去年底个人牌照数目更高达37,568个,较2014年同日的数字增约6%。然而,踏入今年1月,地产代理的持牌人数却掉头向下,不论是个人牌照、公司牌照、及代表店铺数字的营业详情说明书数目,均全线下跌。

这个「寒暑表」,虽说数字有上有落属正常,但多少反映目前地产代理的经营确实不易。

笔者最近参加两个大型业界商会的新年聚餐,和不少代理的管理层或老板倾谈,深深明白业界面对的环境。然而,也感受到业界的积极拼搏精神,在激烈竞争中,总会找些新方法(如新科技服务)去开拓客户,迎难而上。

我祝愿猴年楼市交投能回复畅旺,但也提醒一众代理,要在逆境中争取客户,必须以诚信为先、提供优质服务,才能真正成为长远赢家。

作者为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