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劣行毁前途

2015-08-31

早前坊间流传数段地产代理在一手楼盘销售处外打架的短片,局方对事件十分关注,已经展开了跟进工作。

这些行为实在极为不智,不但严重影响行业的形象和声誉,代理也可能因而被纪律处分,甚或留下案底;而雇请他们的地产代理公司,亦有责任要好好管治员工的行为。

每次知道有代理打架的事件,笔者都感到既痛心又气愤。在公众地方打架,本来就是违法的刑事罪行,有机会被警方检控;这种行为亦违反监管局发出的《操守守则》,代理因而可能被监管局纪律处分,最严重是撤销牌照。

过去曾经有代理因在新盘销售处外与其他代理打架,结果被刑事检控而留下案底,还被监管局纪律委员会裁定行为失当,并非继续持有牌照的适当人选而被停牌数个月,无法继续从事地产代理工作,实在是很不值得的。

业界竞争一向激烈,但为了整体行业形象,以至自己的事业前途,代理们应好好管理自己的行为举止;而地产代理公司的管理人员,也应设立妥善制度管理在新盘销售处工作的员工,好好维护公司及整个行业的形象。

作者为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