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劣行毀前途

2015-08-31

早前坊間流傳數段地產代理在一手樓盤銷售處外打架的短片,局方對事件十分關注,已經展開了跟進工作。

這些行為實在極為不智,不但嚴重影響行業的形象和聲譽,代理也可能因而被紀律處分,甚或留下案底;而僱請他們的地產代理公司,亦有責任要好好管治員工的行為。

每次知道有代理打架的事件,筆者都感到既痛心又氣憤。在公眾地方打架,本來就是違法的刑事罪行,有機會被警方檢控;這種行為亦違反監管局發出的《操守守則》,代理因而可能被監管局紀律處分,最嚴重是撤銷牌照。

過去曾經有代理因在新盤銷售處外與其他代理打架,結果被刑事檢控而留下案底,還被監管局紀律委員會裁定行為失當,並非繼續持有牌照的適當人選而被停牌數個月,無法繼續從事地產代理工作,實在是很不值得的。

業界競爭一向激烈,但為了整體行業形象,以至自己的事業前途,代理們應好好管理自己的行為舉止;而地產代理公司的管理人員,也應設立妥善制度管理在新盤銷售處工作的員工,好好維護公司及整個行業的形象。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