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教育套装

2014-09-15

对于准备置业的消费者来说,心目中最重要的固然是找到一个合乎预算的心仪单位,然而,置业实在有太多事情需要留意,绝对不能简单地「睇啱就买」。因此,作为被消费者委托的地产代理,更加应该做好本份,尽力保障及促进客户的利益。

为此,地产代理监管局上月刚向全港所有共六千多间地产代理商铺,派发一套包括有录像光碟及海报贴纸等的「消费者教育套装」,供业界于店内使用,向消费者传达有用的置业资讯。

其实,这个套装不单只可以协助消费者掌握更多重要资讯,同时也可以协助地产代理与客户有更良好的沟通,减少误会。例如,有些消费者可能还未明白签署地产代理协议和了解物业的土地查册的重要性,套装内就有介绍这方面资讯的短片、海报和贴纸。监管局鼓励业界在店内善用该套装,在向消费者传递有关物业交易的有用资讯之余,也可以用来教导和提醒一下公司员工,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时必须留意的事项。

未来,监管局会继续制作更多不同的消费者教育短片,向消费者推广有关置业资讯,务求令消费者能作出更精明的决定。

作者为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