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教育套裝

2014-09-15

對於準備置業的消費者來說,心目中最重要的固然是找到一個合乎預算的心儀單位,然而,置業實在有太多事情需要留意,絕對不能簡單地「睇啱就買」。因此,作為被消費者委託的地產代理,更加應該做好本份,盡力保障及促進客戶的利益。

為此,地產代理監管局上月剛向全港所有共六千多間地產代理商舖,派發一套包括有錄像光碟及海報貼紙等的「消費者教育套裝」,供業界於店內使用,向消費者傳達有用的置業資訊。

其實,這個套裝不單只可以協助消費者掌握更多重要資訊,同時也可以協助地產代理與客戶有更良好的溝通,減少誤會。例如,有些消費者可能還未明白簽署地產代理協議和了解物業的土地查冊的重要性,套裝內就有介紹這方面資訊的短片、海報和貼紙。監管局鼓勵業界在店內善用該套裝,在向消費者傳遞有關物業交易的有用資訊之餘,也可以用來教導和提醒一下公司員工,在為客戶提供服務時必須留意的事項。

未來,監管局會繼續製作更多不同的消費者教育短片,向消費者推廣有關置業資訊,務求令消費者能作出更精明的決定。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