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约细节保权益

2016-01-04

新一年开始,祝读者新年进步、身体健康,楼市有成交,地产代理越做越专业,消费者越来越精明!为了教育大众,局方推出新电视宣传短片,希望提醒准备租楼住的市民,在签订租约前要注意什么要项。

这段名为「租约细节保权益、地产代理要解释」的电视宣传短片,用了轻松的手法拍摄,短片一开始,观众可能以为一对年青夫妇准备签名结婚,但原来两人的关系是业主和租客,就在两人签名前,一个专业的地产代理出现,提醒两人在签订租约前要留意的事项,包括物业的许可用途、实用面积及产权负担等物业资料,及如果单位是分租,应留意什么等等;正如短片中的代理所言,解释清楚租约的细节,对大家都有保障。

其实,向客户解释清楚租约的内容,是地产代理的基本责任,不单可保障业主和租客,对代理本身而言,亦是百利而无一害,减少误会就能避免争拗。

新的一年来临,笔者希望见到代理业界表现其坚毅意志,继续迎难而上,更加专业,才能提升行业的社会地位。

作者为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