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約細節保權益

2016-01-04

新一年開始,祝讀者新年進步、身體健康,樓市有成交,地產代理越做越專業,消費者越來越精明!為了教育大眾,局方推出新電視宣傳短片,希望提醒準備租樓住的市民,在簽訂租約前要注意甚麼要項。

這段名為「租約細節保權益、地產代理要解釋」的電視宣傳短片,用了輕鬆的手法拍攝,短片一開始,觀眾可能以為一對年青夫婦準備簽名結婚,但原來兩人的關係是業主和租客,就在兩人簽名前,一個專業的地產代理出現,提醒兩人在簽訂租約前要留意的事項,包括物業的許可用途、實用面積及產權負擔等物業資料,及如果單位是分租,應留意甚麼等等;正如短片中的代理所言,解釋清楚租約的細節,對大家都有保障。

其實,向客戶解釋清楚租約的內容,是地產代理的基本責任,不單可保障業主和租客,對代理本身而言,亦是百利而無一害,減少誤會就能避免爭拗。

新的一年來臨,筆者希望見到代理業界表現其堅毅意志,繼續迎難而上,更加專業,才能提升行業的社會地位。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