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公平可创富

2014-10-27

随着消费者权益的意识日益提升,市民对地产代理服务水平的要求也不断提高,长远来说,要有效规管地产代理业界,只靠惩处等「硬件」并不足够。因此,监管局主席陈韵云在6年前上任时,大力提倡要「软件」升级,并提出「诚信公平可创富」的理念,务求向从业员灌输正面的信念及文化。

过去几年,监管局曾拓展多项活动,以协助业界实践这个理念,例如推出为期3年的「地产代理诚信管理计划」、编制以「诚信公平可创富」为题的培训短片及培训教材、出版《优质执业手册》,并积极推行切合业界需要的持续专业进修计划,鼓励从业员自我增值,在业内建立诚信文化。另外,监管局又举办专业论坛,邀请专家和学者就地产代理业未来发展方向及「专业化」的重要性,与出席论坛的从业员交流意见。

陈韵云主席卸任在即,笔者衷心感谢她的卓越智慧和贡献。而「诚信公平可创富」这个理念仍须继续。事实上,地产代理处理的交易金额不小,理应时刻保持行事光明磊落,在为客户服务时,不能仅以「开单至上」,而必须「以诚为本」,尽力保障客户的利益,这种诚实可信的服务态度,才能持久地赢取消费者的信任,令业界的形象得以提升。

作者为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