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公平可創富

2014-10-27

隨着消費者權益的意識日益提升,市民對地產代理服務水平的要求也不斷提高,長遠來說,要有效規管地產代理業界,只靠懲處等「硬件」並不足夠。因此,監管局主席陳韻雲在6年前上任時,大力提倡要「軟件」升級,並提出「誠信公平可創富」的理念,務求向從業員灌輸正面的信念及文化。

過去幾年,監管局曾拓展多項活動,以協助業界實踐這個理念,例如推出為期3年的「地產代理誠信管理計劃」、編製以「誠信公平可創富」為題的培訓短片及培訓教材、出版《優質執業手冊》,並積極推行切合業界需要的持續專業進修計劃,鼓勵從業員自我增值,在業內建立誠信文化。另外,監管局又舉辦專業論壇,邀請專家和學者就地產代理業未來發展方向及「專業化」的重要性,與出席論壇的從業員交流意見。

陳韻雲主席卸任在即,筆者衷心感謝她的卓越智慧和貢獻。而「誠信公平可創富」這個理念仍須繼續。事實上,地產代理處理的交易金額不小,理應時刻保持行事光明磊落,在為客戶服務時,不能僅以「開單至上」,而必須「以誠為本」,盡力保障客戶的利益,這種誠實可信的服務態度,才能持久地贏取消費者的信任,令業界的形象得以提升。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