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營銷學問及信譽

2014-09-01

受惠於發展商積極推售新盤,樓市似乎有轉趨活躍的迹象。地產代理要把握機會在競爭激烈的物業市場中脫穎而出,不單要具備專業知識和技能,更要懂得營銷技巧,了解消費者的要求和期望,為客戶提供貼心的服務。

為此,監管局特別邀請了對服務營銷策略極有研究的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及卓敏市場學講座教授許敬文教授,於9月24日舉行的持續專業進修計劃專題講座中,擔任演講嘉賓,就分析顧客的消費行為、顧客關係管理、制定服務營銷策略及探討「專業化」對地產代理的重要性等,分享他的真知灼見。

許教授曾於2012年的監管局15周年慶典的專業論壇上擔任演講嘉賓,筆者當日有幸能聽到他的演講,實在得益不少。上次向隅的地產代理從業員,這次應好好把握,盡快向地產代理監管局報名,從許教授身上「偷師」,學習如何提升服務營銷技巧和建立優良信譽。

事實上,置業是人生重大的投資,在行內競爭激烈之下,消費者自然會選擇服務最優質的地產代理,而在資訊流通的時代,地產代理的服務水平和口碑如何,也很容易藉着不同的資訊平台傳播。因此,地產代理不能再不顧一切只求眼前「開單」,而應着重建立服務聲譽,否則長遠而言難以在市場中立足。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