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区有「理」社区服务建议比赛

2020-07-16

由地产代理监管局举办的「区区有『理』小区服务建议比赛」已经结束并于2020年6月公布结果。业界对是次比赛的反应十分正面,地产代理亦能透过建议的社区服务回馈其身处的社区。

在20组由不同地产代理商会及公司组成的参赛队伍中,8个队伍获选入围,执行其服务建议以竞逐最终奖项。尽管遇上2019冠状病毒疫情,8个入围队伍仍竭尽所能准备及推行其社区服务建议。

赢得「关顾有『理』」组金奖的队伍建议为中西区长者提供小型家居维修服务,6名长者在计划中透过维修或更换破损的家具及电器而受惠。事实上,该队伍已在中西区服务超过20年,他们在本年3月份,更主动在区内派发1,000个口罩。

赢得「环保有『理』」组金奖的参赛队伍则提出「区区有理清洁跑」计划,参加者在屯门及元朗区内一边慢跑、一边收拾沿路的垃圾。过程中亦会记录所消耗的卡路里,将同等数额的款项捐予慈善机构。计划旨在为屯门及元朗区居民建设更理想的居住环境,同时透过慢跑提升代理对区内环境的认识。

从是次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地产代理并不只着重于生意,也十分关注他们工作的社区。透过举办不同的社区服务去服务邻舍,不单加深了代理与社区之间的链接,亦提升了地产代理在公众眼中的形象。

好的社区服务并不一定要投放大量的资源,无论在何时何地,你都能展现服务社区意愿及对邻里的关心。虽然比赛已完结,笔者希望参赛的代理们能继续推行其社区服务,延续对他们服务社区的精神及其对社区的关怀。

如想了解更多有关比赛得奖者的优秀作品,请浏览:http://csr2019.eaa.org.hk/

韩婉萍
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