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良好秩序环境下买一手楼

2020-01-16

不少物业买家钟情于一手住宅物业,会到楼盘销售处参观示范单位,部分地产代理亦会在销售处招揽生意。销售处人山人海,消费者应怎样选择地产代理并且保障自己呢?

鉴于过往一手楼盘销售处曾出现涉及代理的秩序问题,地产代理监管局(「监管局」)早年已推出多项指引供持牌地产代理遵守,2018年更进一步与多间地产发展商签订了约章,希望能令楼盘销售处的秩序更加井然,为消费者提供理想的销售环境,同时提升行业的专业水平。

为了改善销售秩序,监管局已规定地产代理公司不得调派非持牌员工到一手楼盘销售点进行任何形式的推广活动,一来避免销售处过于挤逼,也可避免消费者因不慎委托非持牌人士而得不到《地产代理条例》及监管局指引的保障。

此外,根据监管局指引,持牌人亦不得在地铁站(包括车站出入口及入闸范围内)进行任何生意招揽活动、拦截途人或派发单张,亦不能站在行车道上或拦截/追逐车辆,对驾驶人士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构成危险。

监管局曾制作《做个精明一手楼买家》小册子,当中有不少消费者在购买一手住宅物业时需要留意的事项,准买家在作出任何购买决定前不妨阅读一下。

刊载于「星岛地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