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良好秩序環境下買一手樓

2020-01-16

不少物業買家鍾情於一手住宅物業,會到樓盤銷售處參觀示範單位,部分地產代理亦會在銷售處招攬生意。銷售處人頭湧湧,消費者應怎樣選擇地產代理並且保障自己呢?

鑑於過往一手樓盤銷售處曾出現涉及代理的秩序問題,地產代理監管局(「監管局」)早年已推出多項指引供持牌地產代理遵守,2018年更進一步與多間地產發展商簽訂了約章,希望能令樓盤銷售處的秩序更加井然,為消費者提供理想的銷售環境,同時提升行業的專業水平。

為了改善銷售秩序,監管局已規定地產代理公司不得調派非持牌員工到一手樓盤銷售點進行任何形式的推廣活動,一來避免銷售處過於擠逼,也可避免消費者因不慎委託非持牌人士而得不到《地產代理條例》及監管局指引的保障。

此外,根據監管局指引,持牌人亦不得在地鐵站(包括車站出入口及入閘範圍內)進行任何生意招攬活動、攔截途人或派發單張,亦不能站在行車道上或攔截/追逐車輛,對駕駛人士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

監管局曾製作《做個精明一手樓買家》小冊子,當中有不少消費者在購買一手住宅物業時需要留意的事項,準買家在作出任何購買決定前不妨閱讀一下。

刊載於「星島地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