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置业存在风险 做足功课要「究」Smart

2021-09-16

近年,越来越多香港市民购买境外物业作自住或投资之用。然而,由于物业位处香港境外,而且新冠疫情之下,消费者在购买前或未能亲身到当地视察。加上许多在港销售的境外物业都是未建成的楼花,当中涉及风险不少。

为提醒消费者保障自己的权益,监管局最近推出了「境外置业存在风险、做足功课要『究』Smart」宣传短片及声带,在各大电视台及电台播放。宣传短片及声带的内容旨在提醒消费者,购买境外物业(尤其是未建成物业)的过程十分复杂,涉及不同程度的风险,因此消费者在作出任何决定前,应仔细参考及研究各方资料。

事实上,消费者在接收销售境外物业的资讯时,应仔细分析内容并保持警觉性,不要只依赖单一的广告资讯或口头承诺便作出购买决定。即使广告上标榜有回报保证,也不一定能成功兑现。此外,消费者可透过本地持牌地产代理购买境外未建成物业,但亦要明白,即使地产代理依足地产代理监管局的规定行事,他们也无法确保境外发展商能如期落成物业。如没有做足功课便贸然作出决定,消费者便有机会蒙受损失。

相关的宣传短片现已上载到监管局网站及YouTube频道以供公众收看。如市民想了解更多有关购买境外物业的参考资料,亦可登入局方消费者教育网站精明锦囊内的「有关购买境外物业」专区:http://outsidehk.eaa.org.hk

刊载于「星岛地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