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置業存在風險 做足功課要「究」Smart

2021-09-16

近年,越來越多香港市民購買境外物業作自住或投資之用。然而,由於物業位處香港境外,而且新冠疫情之下,消費者在購買前或未能親身到當地視察。加上許多在港銷售的境外物業都是未建成的樓花,當中涉及風險不少。

為提醒消費者保障自己的權益,監管局最近推出了「境外置業存在風險、做足功課要『究』Smart」宣傳短片及聲帶,在各大電視台及電台播放。宣傳短片及聲帶的內容旨在提醒消費者,購買境外物業(尤其是未建成物業)的過程十分複雜,涉及不同程度的風險,因此消費者在作出任何決定前,應仔細參考及研究各方資料。

事實上,消費者在接收銷售境外物業的資訊時,應仔細分析內容並保持警覺性,不要只依賴單一的廣告資訊或口頭承諾便作出購買決定。即使廣告上標榜有回報保證,也不一定能成功兌現。此外,消費者可透過本地持牌地產代理購買境外未建成物業,但亦要明白,即使地產代理依足地產代理監管局的規定行事,他們也無法確保境外發展商能如期落成物業。如沒有做足功課便貿然作出決定,消費者便有機會蒙受損失。

相關的宣傳短片現已上載到監管局網站及YouTube頻道以供公眾收看。如市民想了解更多有關購買境外物業的參考資料,亦可登入局方消費者教育網站精明錦囊內的「有關購買境外物業」專區:http://outsidehk.eaa.org.hk

刊載於「星島地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