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貼街招有損行業形象

2020-07-16

地產代理為推銷樓盤,會透過不同渠道招徠顧客,其中一個過時的舊手法就是張貼街招,這種行銷方法不但對生意無助,而且更會對附近居民及道路使用者造成滋擾,有損業界形象,可謂百害而無一利。

張貼街招不但影響市容,在未經許可下,於公眾地方張貼廣告,更有可能觸犯《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根據地產代理監管局制訂的《操守守則》,地產代理和營業員在執業時必須避免從事有可能觸犯法律的活動。為遏制這種不良的行銷方式,監管局一直積極與有關政府部門合作。

胡亂張貼街招,不但嘩眾取寵,更令公眾人士對行業的形象大打折扣。其實,在網上資訊如此發達的年代,地產代理應嘗試創新的行銷方式,例如在網上發放合規的廣告。街招載有的資料有限,部份的街招甚至沒有述明持牌人或其公司的身份,亦不能確定是否他們發放,因此其準確性、可靠性及真實性極度成疑。故此,消費者不要輕信街招內容,而應直接向地產代理公司查詢有關資料,才會有更大保障。

其實,無論持牌地產代理採取任何不同渠道發布廣告,也應確保廣告所載的資料是準確及有效,同時需符合相關規例。他們必須依偱監管局的指引行事,確保廣告內容的準確性之餘,消費者亦能得到清晰透明的物業資訊,令公眾對地產代理提供的服務更有信心,行業形象才會得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