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竭力堅守崗位

2020-08-21

受疫情所影響下,今年上半年地產代理監管局和業界均面對不少挑戰,工作難免受到影響,但局方仍竭力維持規管和監察工作,同時亦已大致完成向業界發放津貼的工作。早前,局方亦舉行了一個網上直播新聞發布會,回顧 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概況。

2020 年上半年,監管局接獲的投訴數字較去年同期輕微減少6%。可是,當中有關「發出違規廣告」的投訴卻有顯著增加。監管局會在這方面加強巡查,盡力確保地產代理守法循規,發出準確的物業廣告。其實,自2018年年底推出的有關廣告的執業通告生效了一段時間,局方在今年上半年加強了網上巡查力度,相關巡查次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三成,未來亦會繼續在這方面加緊工作。而有關廣告的問題,監管局亦希望提醒消費者,切勿相信在街上胡亂張貼的街招廣告,而應直接向地產代理公司查詢,才會有更大保障。

另外,雖然近年地產代理在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處的秩序已有改善,但偶然仍有出現打鬥事件。其實,要杜絶暴力行為再次發生,必須靠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當中各地產代理公司的管理層的責任尤其重大,他們必須妥善管理前線員工的執業操守,並為他們的行為負責。就此,監管局會積極研究向違規代理的所屬公司追究其管理不善的責任。

刊載於「星島地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