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的誠信形象

2021-01-21

去年7月,地產代理監管局聘請獨立機構進行公眾調查,以比較公眾於十年間對地產代理的印象有何轉變。該次調查共訪問了1000名成年香港居民,包括曾使用過或未使用過地產代理服務的人士。

調查結果顯示,有近半(47%)受訪者對地產代理有良好印象,比起局方在2010年進行的調查結果(35%)為高,而有負面印象的僅有23%,反映公眾對業界的整體印象在這些年來有所改善。

在使用過地產代理服務的受訪者中,有近七成(69%)對地產代理的服務感到滿意,比起2010年調查的結果(60%)亦有進步。

調查亦發現大多數受訪者同意有關地產代理的正面描述,當中以「積極進取」一項最為認同(85 %)。至於有關「有誠信」這一項正面描述,雖然都有過半數受訪者認同(51%),但相對其他描述來說,這項特質得分相對較低,顯示仍有進步空間。就此,業界必須在這方面加緊努力,才能夠達到公眾對地產代理的誠信水平的期望。

為了得到公眾的尊重和認同,地產代理必須繼續謹慎行事、以誠待客,才可以提升整個行業的專業形象。局方會舉辦更多進修課程,協助從業員成為專業的「5A代理」。

刊載於「星島地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