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需保持與時並進

2021-04-15

作為一個具備「三言兩與」特質的「5A」專業持牌地產代理,「與時並進」(Advancement)是其中一個提升地產代理專業水平及競爭力的關鍵因素。

地產代理監管局(「監管局」)多年來一直透過「持續專業進修計劃」舉辦不同講座,讓地產代理參與,以掌握最新的行業知識,不斷自我增值,從而為客戶提供更優質及專業的地產代理服務。

由於網上學習已成為了新的主流學習模式,加上受疫情影響下,面授課堂難以進行,故監管局由2021年2月8日起,正式將「網絡研討會/網上培訓課程」納入為「持續專業進修計劃」的活動模式,讓持牌人可透過參加由監管局或其他認可機構(如培訓機構、商會及地產代理商等)舉辦的網上研討會/網上培訓課程,從而獲得持續專業進修學分。

此外,監管局獲得政府「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技能提升配對資助計劃」的資助,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兩個嶄新的培訓課程。其中一個課程名為「以智能電話製作樓盤影片」,旨在讓持牌人掌握使用智能手機製作樓盤影片的技術,以供消費者於網上觀看樓盤環境。另一個推出的培訓課程為「土地查冊學英文」,讓持牌人能更準確地理解土地查冊上的英文詞彙。有關課程的詳情及舉辦日期,請密切留意監管局網站的公布。

監管局在未來會繼續推出更多不同的培訓課程予持牌地產代理參與,希望藉此能進一步提升行業水平,令消費者對地產代理從業員的服務更有信心。

刊載於「星島地產網」